八五嘉祥:

来源:夏日之冰

追逐到原始社会,人们很单纯,只想吃好穿好,于是一起互帮互助寻找食物,建造家园。到了奴隶社会,就为了争夺少量的食物而自相残杀。在战争年代,人们追求平安。如今和平年代,竟慢慢回归至奴隶社会。原来,社会一直是处于生物界的食物链之中。?
  
  可能这有些夸张,但是这是事实。现在的一小部分人可以为了达到自己的利益,不择手段,头破血流,可怕之极啊!连最美好的亲
爱情、友情,都频繁被他们打了折扣。兄弟姐妹之间可以为了已逝父母的遗产,大大出手。朋友间为了各自利益的冲突,面红耳赤。情侣间可以为了追求彼此生活的安逸,最终变为“最熟悉的陌生人”?
  
  钱啊,一切都像前(钱)看。可是,有些人是否想到,他们的金钱是靠什么堆积起来的呢?可能是欺骗、背叛、踩着被人的伤等积累起来的。满身的铜臭味,人情味还剩多少,寥寥无几吧!每天为了满足自身的欲望,带着虚假的面具生活,对平时厌恶至极的人恭维、膜拜。物质生活是越来越好。可是,面具下的精神状况了,是空虚与寂寞吧。于是,他们就变得不再轻易相信别人。因为,他们认为只有钱才能给予他们安全感。他们造就了社会,社会成全了现实。?
  
  在这个欲望的都市,我们都要学会自我保护。但切勿将自己的快乐,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。?
  
  欲望有点好,但是要用之以地的正确发挥,可以得到充分的拓展。相反,太过则行之。人世间诱惑太多,甜言蜜语,糖衣炮弹……少收则妙。?
  
  知足常乐,你是否做到??

评论

热度(3)